原标题:安徽卫视《闪耀安徽》第6期开播

  主持人周群马滢带你游安庆

  原创纪实寻访节目《闪耀安徽》将于今晚9:20(1月21日)在安徽卫视播出第6期,在本期节目中,主持人周群和马滢将来到安庆,带领观众探访这座“平安吉庆”的城市。

  安庆:“平安吉庆的戏剧之乡”

  作为一座得天独厚的历史名城,安庆是古老徽州大地的发源地之一。中国工业从这里崛起,近代文明从这里扩散。安庆的天光美景不胜枚举,黄梅戏的唱腔,时时展现着天下皆知的宜城美名。

  在“城市会客厅”环节中,中国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韩再芬老师意外现身,她深情讲述了自己与黄梅戏的故事以及对安庆这座城市的感情。随后,主持人和嘉宾一起来到了安庆博物馆,进一步领略了“戏剧之乡”的魅力。

  众所周知,安庆的城市名片是“文旅、文化”。在“闪耀巡游记”环节中,主持人和嘉宾首先来到了黄梅艺术中心,主持人马滢和夏子珺还穿上戏服、过了戏瘾。第二站来到了万涧村,这里的古村落改造不仅是建筑上的改变,改变的还有孩子们的未来,以及他们对大山外的渴望和对知识的向往。

  在节目最后,主持人和嘉宾来到了黄梅山庄,共同品尝安庆当地特色美食,老母鸡汤泡米、王小六打豆腐、凤英水碗和黄梅飘香鸡,独特的美食文化,更加凸显了安庆的人杰地灵。

  《闪耀安徽》:探访城市的独特魅力

  《闪耀安徽》是一档以纪实寻访为表现方式,呈现新时代背景下安徽省各市建设成果、城市名片、发展特色的节目。在后续节目中,还将陆续走进芜湖和滁州,用新视听、新视角、新故事,全面展现时代浪潮中“闪耀安徽”的新风采。

  在节目中,主持人周群、白羽和李子涵等,与该城市的名人名家和该城市有情感关联的主持人将组成“寻游三人组”,以“城市会客厅”、“三人寻访记”和“闪耀圆桌派”三大版块,通过嘉宾与城市领导间的对谈、轻松有趣的城市走访、真实感人的地方故事、引发思考的观点碰撞等众多元素巧妙融合,展现安徽各市的历史文化、人文风貌和发展成就。

  寻访的特点在于步步深入,不停留于表层的介绍。在之前播出的5期节目中,观众领略到了宣纸的生产工艺,感受了合肥的创新力量。对蚌埠和淮北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这种深入到第一线的寻访,对二维的城市名片完成了三维的拓展。

  通过《闪耀安徽》,观众不仅能了解到安徽的城市名片,更能深入了解人文层面的厚重。每周四晚9:20在安徽卫视播出的《闪耀安徽》,带您继续寻访城市的人文深度。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