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人家中吐血不止,道路结冰难以通行 绩溪民警徒步山路救援

  这个元旦,一场分秒必争的“生命接力赛”在宣城市绩溪县上演。宣城一老人在家中吐血不止,宣城民警徒步两个小时山路对老人进行紧急救援。1月4日,记者从宣城市绩溪公安了解到这场救援的详细经过。

  “警察同志,我家父亲吐血不止,感觉快撑不住了,我家住在家朋乡外坪坑村,我们村都是老年人,现在道路结冰严重,村内唯一的车辆无法通行,你们能不能帮帮忙救一下我家父亲啊……” 。

  当天晚上18时许,家朋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求助电话,接警后民警立即联系卫生院医生和村干部一同驾车赶往外坪坑村,外坪坑村位于家朋乡与浙江临安交界的大山深处,通往外坪坑村只有唯一的一条盘山公路,当警车行驶至和仁线“赵岭”路段时发现,盘山公路结冰严重,车辆打滑,警车与120救护车都无法通行。

  为节省时间,使老人尽快得到抢救,民警决定先带一名急救医生徒步走小路先行赶至老人家中,其他民警和村干部协助120救护车通过结冰路段,在最近的路口等候。

  经过近1个小时的跋涉,民警与急救医生赶到老人家中时,初步诊断老人病情严重,必须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唯一的办法就是将老人完全固定后用担架抬出,民警立即组织村干部、急救医生一起将板凳与棉被捆绑在一起做成简易担架,再通过步行近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将老人抬至岭头送上救护车。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文/摄 通讯员 胡雪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