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守牢耕地红线 依法依规整治 安庆完成农村占耕建房排查工作

  12月15日,记者从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从9月底到12月初,安庆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开展全覆盖式大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零死角,排查工作成效明显。截至12月初,累计摸排乱占耕地建房图斑23万余个。

  为扎实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排查工作,安庆就摸排范围、摸排内容、手机核查软件、填报系统的使用、信息采集等内容组织了培训,提高摸排人员摸底排查的能力,确保摸底排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为立即遏制新增违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转发省《关于贯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要求乡镇政府依法责令立即停止正在违法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同时,通过月报和周报制度及时掌握各地农村乱占耕地工作进展情况。

  下一步,安庆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坚持底线思维,守牢耕地红线,并采取有力的措施,依法依规开展分类整治,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用地。同时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和载体,加大对农村宅基地、设施农用地等政策宣传,使大家充分认识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性。

  (全媒体记者 陈娟娟 通讯员 李鸿雁)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