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六批次食用油抽检不合格

  近期,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饮料、糖果制品等3类食品275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66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指标等问题。

  这其中有六批次食用油抽检样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为乙基麦芽酚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六批次中涉及合肥两家:合肥市包河区睿杨干货商行销售的、标称合肥市杨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食用调和香油;合肥市瑶海区先锋干鲜副食品批发部销售的、标称合肥杨氏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友安小磨麻油。

  另外四批次为,池州市贵池区万家喜乐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池州市青阳县闽江调味食品厂生产的石磨麻油;池州市贵池区食鲜荟超市销售的、标称安徽省青阳县东堡小磨麻油厂(池州)生产的九华山特产黑芝麻油;六安市舒城县海客多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龙舒花园路店销售的、标称合肥市三强调味品厂生产的芝麻调和油(生产日期:2019/12/20);安庆旺鲜生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合肥市三强调味品厂生产的芝麻调和油(生产日期:2019/5/5)。

  还有三批次饮品抽检不合格芜湖市三山区天唇好又多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安庆桐城市亨得利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亨得利果粒多,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六安市舒城县城关镇佳美汇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安徽顺铭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合肥)生产的菊花+芒果风味饮料,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标称安徽三生食品有限公司(亳州)生产的三生·悦享其他饮用水(生产日期:2020/8/15),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合肥海关技术中心。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安庆、亳州、池州、合肥等市级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以上市级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核查处置并向社会公布处置结果。调查中发现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应当将有关信息通报相关职能部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