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分钟!将发病旅客送上救护车

护送旅客护送旅客

  12月15日21时33分,阜阳西站值班站长穆书雯突然收到D5562次列车列车长微信消息:“您好,我们车上有一名突发阑尾炎旅客,急需120救助。”

  穆书雯及站台值班员白雪峰,立即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并向列车长询问该名旅客详细情况,考虑到是阑尾炎旅客,心细的值班站长向医院要了担架,方便旅客快速出站上救护车。

  21时45分,救护车赶到出站口,值班站长带领三名医护人员从绿色通道到达既定站台,站长王宏伟闻讯赶来,准备一同护送这名生病旅客。

  据了解,D5562次列车从上海虹桥始发,终点站为阜阳西站,据列车长描述,该旅客在列车未到达合肥时病症已发作,疼痛难忍。工作人员建议他就近从合肥下车就医,但该旅客坚持回到自己的家——阜阳。

  22时13分,站台打响进站铃,列车停稳,打开,与列车长办理交接手续。从办理交接到旅客被送上救护车,仅仅用了不到4分钟。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