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年货可以提前准备起来啦!2020合肥农产品产销对接会今日开幕

  虽然距离明年春节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但有些年货还是可以提前囤一波。4日,由安徽省商务厅、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教育厅、合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合肥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万多种全国特色优质农产品将齐齐亮相。据悉,本次展会将持续到12月7日,想周末逛展扫货的市民一定不要错过哟。

  据介绍,本届农产品对接会不但是农产品专项产销对接盛会,也将打造农业产业链对接交流的业内平台。展览面积共计12000平方米,汇聚了30000多种全国特色优质农产品。其中,既有来自四川、江苏、河南、江西等21个省份的300多家企业,也有我省合肥、芜湖、马鞍山、黄山、安庆、六安、宿州、淮南、宣城等城市的近200家农产品企业。“本届农产品对接会参展企业带来的参展农产品,大多来自于原产地,所以无论在品质还是价格上,都有不小的优势。”据展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展会主打“原产地”特色,直接将特色农产品从“农家菜园子”送到“市民餐盘子”,实现真正的优质优价。“虽然距离明年春节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但有些年货还是可以提前准备一下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黄山市商务局选送了近30家黄山市知名农产品企业,带来了以黄山臭鳜鱼、徽州山核桃、祁门红茶、裹子包、徽墨酥等为代表的一大批皖南优质特色农产品;宿州市商务局选送了20多家当地优质特色农产品企业集中亮相,带来了砀山酥梨、宿州肉鸽、符离集烧鸡、匠米辣系列产品;滁州市注重把精深加工、科技创新、特色功能、精品品牌等名特优产品优先纳入参展产品,尤其是滁菊、葛根、艾草、芡实等一批“滁字号”产品,成为本届展示展销的亮点。另外,蚌埠的散养山羊肉、秋梨膏、手工红薯粉丝;池州的九华黄精宵坑绿茶;淮南的皖西白鹅、甲鱼、寿州香草、特色名点、潘集特色腌菜;芜湖的酱菜、老字号晓马鸭茶园黑猪;铜陵的白姜、枞阳媒鸭、虾田香米、荞麦五谷面;六安的艾草养生枕、霍山石斛、观音豆腐,以及亳州的花茶、闷蒜、小包装牛肉产品等,都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

  除了各式各样的农产品,本届农产品对接会同期还将配套举办“农产品企业系列对接”“安徽邮政、扶贫‘邮’我”等特色活动。记者在扶贫展区看到,合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的23家扶贫企业带来了数百种特色扶贫农产品。安徽邮政也在现场打造360平方米的“扶贫邮我”展区,集中展示安徽省邮政组织的扶贫企业以及扶贫产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对接会还将首次在现场设立线上直播带货展区,结合线上的无限空间更大范围地推广对接会特色商品。

  [新闻附件]

  本次农产品对接会免费对市民开放,开放时间:12月4日~7日9:00~16:30。请前来观展市民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请佩戴口罩出行,进入展场前,配合安保工作人员测量体温,主动提供安康码、行程码结果,以便于现场查验。为尽可能地方便市民,安康码、行程码截图保存后,当日均有效。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文/摄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