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上午,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王强一行莅临新浪安徽考察调研。新浪安徽总经理胡静全程陪同接待,并进行座谈交流。

  金融科技是在技术驱动下的金融创新,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金融发展就必须提质增效。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是对安徽省互联网金融行业进行自律规范,为会员单位提供优质创新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维持互联网金融机构行业的正当竞争秩序,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安徽省的经济转型升级做出积极贡献的组织。

  会上,王强表示,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将充分发挥其纽带和桥梁的的作用,联合媒体、金融、科研、院校等与金融科技相关的单位,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助力安徽金融科技领域形成合力,提升对外的整体形象,更好地合作江浙沪,拥抱长三角。

  随后,胡静向王强介绍了新浪网、新浪安徽的整体情况。新浪安徽已发展近9年,自落户安徽以来,与安徽共发展。新浪安徽利用自身的线上平台优势,主要为安徽的政府、企业等单位提供系列服务。同时,在政务、公益、财经等领域也一直有自己的品牌活动。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舆情对金融科技的影响日益增加,公众发表的评论、观点和意见,能对实际的金融行业产生现实的影响。新浪的舆情通系统能对全互联网的信息进行监测,包含全网事件、微博事件、微博传播效果等,舆情分析师能依据特定需求,定制专业报告。

  作为一种先进的工具,互联网与金融结合带来了很多好处,能促进金融行业不断创新、资源高效配置、服务有效延伸。王强表示,此次来新浪安徽主要是加强彼此之间的了解,为后续的合作打下基础,希望未来能利用新浪的媒体力量,促进金融科技资源的整合,从而为安徽经济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