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居皖之中,古称南巢、居巢,素有“鱼米之乡”之美誉。巢湖市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众多的人文景观,湖光、奇花、温泉、溶洞被称为巢湖旅游之“四绝”,是历代文人才子向往的好地方,留下千古传诵的诗词佳句和光辉事迹。

  巢湖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宜居生态示范城市”,地处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中心地带,是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双节点城市。近年来,巢湖市牢固树立“一家亲、一盘棋、一体化”理念,以实施“双城带动”战略为引领,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统筹合巢产业新城、巢湖半岛生态科学城、居巢经开区三大板块协同发展、错位发展、特色发展,全力构筑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为巢湖市在合肥市率先打造优质优良宜居宜业的生态高地迈出坚实步伐。为传播巢湖正能量故事、弘扬巢湖城市精神,进一步向社会公众展示巢湖全面小康建设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总结巢湖小康社会建设的经验,巢湖市委宣传部联合新浪安徽共同开展“小康在巢湖”主题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展示一个崭新、现代化、幸福美好的巢湖形象,让巢湖人更爱家乡,让巢湖被更多人向往。

  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当地居民的共同努力。巢湖市近年来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人居环境示范城市”等荣誉称号,美好社会的背后是众多群众的默默奉献,他们当中有创业者、有社区干部、有建设工人、有医生教师、有公安交警、有科研工作者。此次活动将通过专访美好巢湖人物,挖掘巢湖城市服务人员、城市建设者、道德模范、志愿者、交警、城管、教师等社会各界群体参与巢湖全面小康建设的故事,记录大家对于美好城市、小康生活的看法和对巢湖发展的期待,诉说每个人的故事与记忆,勾勒巢湖小康生活之美。

  本次活动还将通过系列海报、短视频、手绘H5的多种形式,结合文字、案例、图片,呈现多维度内容,从巢湖文化、旅游、饮食、生活等方方面面多视角、多维度展现巢湖城市发展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就。最直观、最动人、最热血、最正能量的巢湖幸福故事,就在新浪安徽“小康在巢湖”主题活动,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