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阴雨天将持续多日

  今天的宜城云层厚重,细雨飘落,体感微凉,深秋的感觉渐浓。一直到本周末,宜城的水汽条件都较充沛,阴雨天气增多。今天最高温度17℃左右,注意添衣保暖。

  眼下这股冷空气的实力还是不容小觑的,部分地区还迎来了今年下半年的初雪。同样是秋天,如此看来宜城的秋天已经温柔许多。总体来看,未来一周宜城多阴雨,虽然雨水不算强,但持续的时间还挺长。市民出门千万要记得带上雨具,因为和夏雨相比,秋雨的温度低了不少,淋到身上也更容易感冒。

  安庆市气象局和农技推广中心联合发布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专报。预计未来一周我市多冷空气活动,日最高气温不超过21℃;其中14-16日全市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降温过程,平均气温将下降4-6℃。建议做好秋收收尾工作,已收作物做好仓储工作,防止受潮霉变。已腾茬田块,应及时抢墒播种,确保秋种工作及时完成,已播田块要加强田间管理。

  (全媒体记者 刘惠子)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