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庆长假,合肥接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热线超3000件

  10月9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获悉,中秋国庆期间,合肥市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接听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热线共计3172件,较去年同期增长33.55%。

  据悉,节日期间,该市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坚持24小时人工接听,即时分流转办投诉举报件,实时发布每日快报,定时跟踪督办投诉举报。3172件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热线中咨询1813件,投诉958件,举报401件。

  这其中,涉及商品质量类消费咨询投诉举报907件,前三名依次为食品、服装鞋帽、家居用品。其中食品类来电共计249件,主要是购买的食品过期变质或食物有异物等情况;服装鞋帽类商品来电共计有116件,主要反映购买到的服装鞋帽存在质量问题,且商家拒绝提供售后服务,购买的服装鞋帽实体店价格与其他购买渠道价格差异较大及咨询实体店购物能否享受七天无理由退换货;家居用品类来电共计113件,主要反映购买的家具存在质量问题或者商家虚假宣传等。

  另外,服务质量类消费咨询投诉举报452件,咨询投诉举报量较多的主要是预付式服务类和快递服务类。预付式服务类来电共计147件,主要反映家用电器、手机、汽车维修过程中存在的纠纷问题;快递服务类来电共计86件,主要反映快递货物损坏、丢件或快递服务态度问题。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通讯员 李雅婧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