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黄山创新研究院成功申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成为歙县经开区首家登记的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事业单位,填补了歙县经开区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成立事业单位的空白。该事业单位的成立旨在利用合作方在高新产品研发、高技能人才储备、高端检测设备方面优势,促进现有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也是歙县经开区加强创新平台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

  近年来,歙县经开区积极创新服务方式促进园区转型升级发展,围绕汽车零部件及装备制造、新材料、面料纺织三大主导产业,针对已有产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寻求突破点,尤其在创新平台建设方面狠下功夫。目前已有院士工作站1个、博士后工作站2个、省“115”产业创新团队3家,省级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0家。1家国家级孵化器、1个省级创业孵化基地、2家省级众创空间。

  下一步,歙县经开区将积极践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发挥融杭接沪桥头堡作用,以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目标,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将歙县经开区打造成皖南片区汽车及装备制造业集中地、现代服务业示范基地、长三角数字经济转移承接地,力争早日正式跻身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行列。(凌新宏)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