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肥西:文旅活动精彩倍出 助兴百姓欢度长假

  中秋、国庆假期,天气时晴时雨并未影响到人们出行游玩的兴致,肥西县迎来了又一个旅游小高峰,各景区、农家区、文化场所以优质的服务和丰富的活动,吸引来客安心游,开心玩。据不完全统计,据统计,中秋国庆长假8天,全县共接待游客72.5万人次,同比恢复69.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5亿元,同比恢复75.9%。文化旅游市场呈现以下主要特点:

  文旅活动精彩倍出

  旅游方面,受疫情影响,今年国庆中秋假期自驾游、乡村游、探亲游呈上升趋势,休闲型、赏花型、亲子型、农家乐等文化旅游产品备受旅游者青睐。万年台前500盏文化灯谜大展猜促进游客和景区的互动联动,祥源花世界十万株向日葵花海景观形成区域动线。肥西县多家农家乐国庆期间正常开业,为游客自驾游览提供了良好的餐饮、住宿条件。同时农家乐推出的休闲垂钓、自助烧烤等具有互动性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城市居民前来享受假日休闲的快意。金三和农庄,门歌表演、大鼓书、农民广场舞等给游客别样的观演体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刘铭传故居和中国农村包产到户纪念馆也在假期成为游客亲子游的首选之地。

  文化方面,国庆期间,县文化馆、县图书馆继续做好免费开放,县文化馆举办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肥西县第四届农民书画展延续至国庆展出。县图书馆开展的以《一百个中国孩子的梦》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吸引了读者的目光。各城市阅读空间和书吧准备了丰富的读书和体验活动受到大家的欢迎。肥西县组织5家中标院团在各乡镇开展“送戏进万村”活动累计50场,为当地群众送去他们喜爱的庐剧专场大戏。各乡镇纷纷推出精彩文艺演出、广场舞大赛、民俗展演,月末大舞台、市民大舞台等肥西县品牌文化活动也在国庆假期受到热捧。

  景区所在乡镇(园区)群策群力保假期安全

  为了让广大居民玩得安心,游得放心,肥西县高度重视假日值班工作,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密切关注假日文化旅游市场情况。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细之又细落实防疫、消防等各项措施,由县领导、文旅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执法人员组成的检查组每天分组到辖区内重点文旅场所、关键部位进行现场督导检查,严格“限量、预约、错峰”,按照要求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各景区所在乡镇(园区)群策群力,增派安保人员、志愿者引导游客与他人保持距离,不扎堆,落实人员之间“1米线”,设置安全门,防止人群瞬时聚集带来的风险。肥西县文旅局出动执法人员对网吧、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巡查不间断,要求业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责任。

  假日期间,各景区均未超过最大承载量,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文明旅游状况良好,未接到旅游投诉和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各文化场所安全运营,无重大安全隐患。(余柳)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