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850册图书捐给农家书屋

  9月28日至9月29日,临泉县委宣传部、临泉县图书馆和临泉县新华书店将850册图书分别捐赠给该县张新镇谢寨村、陈集镇联建村、吕寨镇杨庄村的农家书屋。

  今年,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共同主办以“耕读传家兴文化,脱贫攻坚小康年”为主题的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以农家书屋为平台,旨在通过一系列精彩活动,提升书屋服务效能、引领乡村阅读风。此次捐赠就是该活动的一部分。为此,临泉县图书馆前期派人员到农村走访调研,了解农村和农民对图书的需求,并与乡镇综合文化站对接,调取了各村农家书屋近年来的图书借阅数据,确定了捐赠图书的种类。

  据临泉县图书馆馆长李梦云介绍,通过调研,他们发现临泉县农村留守儿童多,少儿类图书需求较大。同时,留守老人多,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大家对健康养生类知识的需求日益增加。为此,这次捐赠的850册图书,增加了少儿类书籍和健康养生类书籍的数量,两种图书的占比分别达到70%和10%左右。(作者:梅飞 贺秀秀)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