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方特国庆藏南文化交流周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10月1日,“欢乐芜湖 藏源山南——芜湖方特国庆藏南文化交流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芜湖方特梦幻王国隆重进行。芜湖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刚、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吴群、芜湖市鸠江区副区长许洋、安徽省芜湖市援藏工作队队员、山南市浪卡子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尹飞、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副总裁、芜湖方特旅游区总经理陈祖尧、山南市浪卡子县文化局领队仁增旺姆、山南市浪卡子县艺术团团长强巴旦增等,出席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藏南演出人员欢快的舞蹈中拉开序幕,芜湖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刚宣布“欢乐芜湖 藏源山南”主题文化周正式启幕,随后300人规模的特色国庆爱国主题巡游在方特梦幻王国园区举行,9.6米×6.4米的巨型国旗方阵、手摇小国旗游客方阵、方特梦幻花车方阵、特色民族舞方阵缓缓展开,受邀的藏族同胞们也加入到巡游队伍,并为现场游客献上洁白的“哈达”,送出祝福,让游客感受浓浓的民族风情。

  此次活动受邀的藏族同胞们来自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浪卡子县,它既有古老的文化遗存和独特的民族风情,也有壮美的地域风光和璀璨的人文景观。 2019年7月,芜湖市首次对口支援山南市浪卡子县,共同推进区域文旅发展合作。本次芜湖方特开展国庆藏南文化交流周行动同时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旨在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维护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据悉,本次藏南文化交流周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国庆小长假结束,期间来自山南市的藏族同胞们将在芜湖方特梦幻王国和方特东方神画为游客朋友们带来精彩的藏族歌舞,和广大游客一起共祝祖国繁荣,同心共筑中国梦。(作者:余娇)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