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一项目在轨道交通保护区内擅自施工被整改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近日,某项目未征求合肥轨道交通经营单位意见的情况下,在5号线扬子江路站至紫云路站区间轨道交通安全保护区范围内擅自施工,对轨道交通造成较大安全隐患,已下发整改通知单责令期限整改。

  近日,市轨道集团轨道交通安全保护区管理办公室在对轨道交通安全保护区进行巡视巡查时发现,某项目在未征求轨道交通经营单位意见的情况下,在5号线扬子江路站至紫云路站区间轨道交通安全保护区范围内擅自施工。发现情况后,市轨道集团轨道交通安全保护区管理办公室多次向该单位下发依法施工告知单,要求完善地保手续,未果。9月24日,该项目又将大量堆土放至扬子江路站严格保护区范围内,加大结构上方载荷,对轨道交通造成较大安全隐患。

  9月27日,合肥市城管局和轨道交通安全保护区管理办公室共同对现场进行查看,下发整改通知单责令期限整改,并上报市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应急管理局,要求该项目建设单位对堆载土方及时进行卸载,在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后,落实安全保护措施,切实保障轨道交通安全。

  伴随着合肥市建设规模的急剧增长和轨道交通线网规模的不断扩大,轨道交通保护区内的外部建设项目日益增加,在此,合肥市轨道集团呼吁各外部建设单位严格遵守《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条例》,共同保障轨道交通安全,为全体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