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各地新华书店节日期间活动不断

  今年国庆,全省新华书店准备了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为市民们提供别样的度假选择。

  据了解,新华书店合肥南站北广场店将于10月1日至8日举办“国庆,我在新华书店等你”的书香文化主题暨1周年店庆活动。届时将围绕“赏书”、“分享”、“惠民”三大板块,推出国庆、中秋、亲子、在路上等多种特色的阅读主题活动。 10月2日,书店将邀请胡竹峰、张扬、岑杰、孙启放、木叶等作家、编辑举行“在路上”读书分享会。

  国庆当天,六安市图书馆将开展“以家为砖、筑国之城”系列活动。此次六安市图书馆国庆中秋系列活动以“家国”为主题,以阅读推广活动为形式,通过赞颂抗疫英雄、推广好书佳作等抒发爱国情怀,共享佳节快乐。全国抗疫英雄高显才、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窦贤如家庭,将在“真人图书馆”活动中讲述他们的抗疫故事;千人快闪合唱《我的祖国》,为祖国唱赞歌……读者可以通过六安图书馆抖音平台全程观看活动的直播。

  全省图书销售惠民月活动展销、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展示展销、安徽精品出版物展示展销、闫红作品——《在<红楼梦>里读懂中国》读者分享会、书虫姐姐故事会、中秋元素创意集市……国庆八天假期,全省各市新华书店结合当地文化特色,将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同时,第七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正在持续进行中,读者刷62开头银联卡、扫绑定62开头银联卡的云闪付APP,购书可以享受政府惠民补贴。(皖新 记者 陈欣然)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