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年 安徽省200所高校、在皖高速要道将布设1200多个消费扶贫专柜

高速“消费扶贫专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高速“消费扶贫专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预计年内,在皖所有高速网点将建成100余个扶贫专柜,以消费扶贫助力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9月2日下午,安徽菜大师农业控股集团与安徽交控驿达公司在合肥签署战略协议,加快推进省内高速“消费扶贫专柜”铺设。

  签约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徽交控驿达公司管理在皖京台、沪渝等多条高速百余个服务区网点,与具备完善的采购配送体系优势的安徽“菜大师”开展战略合作,能够畅通供应链、优化资源配置,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和相关产业发展。

  据了解,这次签约合作是安徽“菜大师”打造高速网、高校点“扶贫专柜”消费体系的重要一环。年内,他们将以高校、高速为两翼,计划布设1200个以上消费扶贫专柜,覆盖安徽200所高校及在皖主要高速要道,以消费扶贫助力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

  安徽“菜大师”副总经理朱霞贞介绍说,今年3月25日,公司负责人、退役军人谭祖辉向安徽省委请战,组建扶贫战队、签订扶贫订单、建设消费扶贫馆和扶贫专柜销售体系,计划年内向全省31个贫困县定向采购10亿元以上的扶贫产品,3年内在全省布局建设10个左右“消费扶贫馆”。

  “4月8日,我们就向全省退役军人发出了决战脱贫攻坚的倡议,号召大家争当脱贫攻坚战的排头兵。”签约现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级巡视员梅德林表示,作为全省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进一步发挥政企合作力量,与安徽“菜大师”联动组建“扶贫战队”强支撑,激发带动全省20多万退役军人成为消费扶贫的信息员、配送员、销售员、战斗员。结合在阜阳定点扶贫村工作情况,计划以安徽菜大师在阜阳建设的首个消费扶贫馆为沟通平台,助力当地经济发展,乡村振兴。

  此外,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还将发动和引导民营龙头企业,特别是退役军人企业,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等形式,推进产业帮扶。同时,强化协作联动,不断推进就业帮扶、关爱帮扶、消费帮扶等活动服务脱贫攻坚,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退役军人力量。(梅良仿 记者 徐慧冬)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