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暨合肥市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举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4日上午,由安徽省民政厅、合肥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的“同心协力·慈善为民”安徽省暨合肥市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蜀山区慈善服务综合体建设现场会在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广场隆重举行。

  今年9月5日是《慈善法》颁布实施第四年和全国第5个中华“慈善日”,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宣传和普及慈善法,弘扬和传承慈善文化,营造“人人可慈善”的良好氛围,促进合肥市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助力合肥市文明创建和脱贫攻坚。

  会上颁发2019年度中华慈善总会评选的“中华慈善品牌项目”奖和沪苏浙皖联合评选的“长三角全国慈善之星”奖。其中,合肥市慈善总会“31个重点慈善项目”荣获“中华慈善品牌”项目奖,安徽宝业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庐江县慈善协会、合肥市蜀山区慈善协会荣获“长三角慈善之星”。合肥市慈善总会还向市扶贫济困专项基金和定点扶贫村捐赠,蜀山区组织辖区12家爱心企业现场举牌捐赠。

  据了解,蜀山区在全省率先打造“慈善服务综合体”,创新了慈善服务新理念,构建了多层次综合救助新格局和全方位慈善服务新模式。

  2019年,自首家“慈善服务综合体”揭牌成立以来,蜀山区按照“一街一体”的总体布局,实现全区慈善救助资源的全覆盖和精准化服务,充分发挥了慈善组织在社会救助体系中的重要补充作用,形成了蜀山特色的慈善服务实践经验。目前,全区12个镇街开发区均成立“慈善服务综合体”,已有374家爱心企业入驻,招募志愿者13000余名,募集善款590万元,通过助医、助学、助老、助残、助幼渠道发放救助资金109万元,疫情防控支出349万元、防汛救灾支出78万元,累计帮扶困难群众8250余次,爱心助餐500份,志愿服务1600小时。(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