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 辖5区1县代管1个县级市

  人民网合肥9月4日电(汪瑞华)日前,芜湖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正式公布,调整后,芜湖市现辖镜湖区、鸠江区、弋江区、湾沚区、繁昌区5个市辖区,南陵县1个县,以及代管1个县级市无为。

  根据此次调整,撤销三山区、弋江区,设立新的弋江区,以原三山区和原弋江区的行政区域为新的弋江区的行政区域,弋江区人民政府驻中南街道利民西路418号。原三山区行政区域委托安徽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管理。

  撤销芜湖县,设立芜湖市湾沚区,以原芜湖县的行政区域为湾沚区的行政区域,湾沚区人民政府驻湾沚镇芜湖南路9号。

  撤销繁昌县,设立芜湖市繁昌区,以原繁昌县的行政区域为繁昌区的行政区域,繁昌区人民政府驻繁阳镇繁阳大道1号。

  芜湖市要求有关县、区要按照市统一部署,自觉维护行政区划调整大局,严格遵守行政区划调整工作有关纪律,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人员编制要严格按照规定配备,根据“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认真组织实施,确保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平稳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