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连续奋战!巢湖市夏阁镇沿河联圩冯渡段溃口成功合龙

  8月30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巢湖市获悉,30日上午10时,经过三个昼夜的连续奋战,夏阁镇沿河联圩冯渡段决堤处100多米的溃口成功堵口复堤合龙,为排除内涝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创造了先决条件。

  据了解,由于受到特大洪水的侵袭,7月22日巢湖市夏阁镇沿河联圩出现漫堤,形成100多米的缺口。圩内30多个村庄、1.5万亩农田被淹。随着洪水的逐渐消退,夏阁镇立即开展堵口复堤工作,排除内涝,让转移的群众早点回家,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为此,夏阁镇制定了周密的实施方案,堵口复堤和排涝机械设备安装双管齐下。因通往漫堤处有700多米的道路还淹没在水中,须先打通交通运输线。

  自8月25日晚开始,调集大型机械34台昼夜抢修,8月27日凌晨该路段贯通。石料、水泥、钢筋等物资源源不断运送到漫堤处。为配合堵口复堤,还调运了2只工程船增援,为全面排涝争取时间。

  与此同时,30多位工作人员奋战在沿河联圩柘皋河河堤排涝设备安装现场,他们分别在黄岗站、汪家站、丁岗站三个应急排涝点加紧施工。8月29日,52台水泵全部安装调试到位,总动力达2890千瓦,等堵口复堤后,可在10日内将沿河联圩内涝排完。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通讯员 李廷和 文/摄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