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城市 共美好——2020微博同城安徽站焕新上线发布会于8月28日在安徽金陵大饭店圆满举办。微博党委书记王祥、安徽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敏、新浪地方站总经理李烽、微博内容运营部总监杜长军、微博内容运营部高级运营经理李杰、微博区域热点负责人Vic以及安徽各市政府领导和微博同城大使等近100位嘉宾参加,新浪安徽总经理胡静担任活动主持,共同探讨微博美好生活。

新浪安徽总经理胡静新浪安徽总经理胡静

  此外,安徽16位同城大使手持所在的城市模块,一起拼凑出完整的安徽地图,宣告2020微博同城安徽站正式焕新上线。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微博同城安徽站焕新发布 以微博之力让世界更美

  微博同城是微博在2016年底上线的一个重要项目,以城市为单位,服务于当地政府、当地用户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传播正能量,丰富当地人民生活。基于“微博下沉,用户上浮”的策略,挖掘拓展三四线城市的用户和市场资源。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此次,微博同城安徽站焕新上线发布会也是2020年微博同城在安徽“重新”出发的起点,后期将结合区域特征投入近亿资源重点打造安徽微博生态联盟,构建安徽互联网生态圈,为政府部门提供智能化管理通道,培育、引导、孵化一批“敢发言、发好言”的网络正能量言论引导者和倡议者。

微博党委书记王祥微博党委书记王祥

  微博党委书记王祥在致辞中表示,微博,一直致力于“以微博之力,让世界更美”。微博同城是集资讯、娱乐、社交服务于一体的本地化社区类产品,包含媒体、政务、校园、房产、婚庆、旅游、美食、区域号等8大领域,现覆盖国内338个地级市,设有270个同城大使。2020年焕新上线后的微博同城安徽站,将更好地为安徽本地用户提供精准服务,为城市发展助力,为美好生活发声。

  新浪安徽自2012年在安徽建站以来,已经走过了8个年头,8年来,新浪安徽在省委网信办的引领之下,遵循互联网媒体的行业规范,深耕安徽区域市场,依托新浪和微博的平台优势及丰富的媒体经验,以最新的互联网产品和服务,服务区域需求。

新浪地方站总经理李烽新浪地方站总经理李烽

  新浪地方站总经理李烽表示,安徽站作为首批微博同城焕新上线的站点之一,得益于新浪安徽8年始终秉承“扎根安徽、服务安徽”的经营理念。他希望,未来微博同城的服务能够充分发挥安徽站和16市同城大使的联动力量,共同做好本地用户的精准服务。

  微博赋能城市商业生态 区域热点助力城市形象传播

  不难发现,微博同城运维始终是围绕人和城市两大核心。用户的影响力就是城市的影响力,微博同城安徽站项目的落地,将助力安徽区域网友用户的多元化发展,构建良好的城市生态,提升城市品牌影响力!

  微博内容运营部高级运营经理李杰从微博城市场景生态、微博城市生态赋能、微博读城等多个方面详细解说《微博赋能城市生态》的概念。他介绍,微博同城·安徽站将汇聚城市大V影响力,成为城市宣推先锋,利用微博同城push、同城热搜榜等推荐资源,发现城市热点事件、发掘城市文化特色、输出优质原创内容,助力打造地方网红IP、构建微博区域内容生态圈。

  发布会上,微博区域热点运营负责人Vic详细介绍了微博热点的区域玩法。他表示,微博区域热点将联动区域媒体、本地大V 矩阵,共同传播热点新闻事件、打造趣味议题设置,赋能城市微博账号矩阵产生更大能量,做好城市形象传播。

  微博同城安徽站的焕新上线,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对于安徽而言,微博同城需要讲好安徽故事、说出安徽精彩,面向全国提高安徽省城市品牌影响力。

安徽十六地市同城大使安徽十六地市同城大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