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工地塌方女子被埋 消防员构筑“人墙”紧急救援

  8月26日8点50分,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淮河西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某建筑工地施发生塌方,一女子被埋,需要消防部门救援,情况紧急。

  接警后,淮河西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赶赴现场。

  现场一深沟内,多名群众正用身体顶着一面墙体,墙体一部分发生了塌方,被埋女子无法动弹。消防人员立刻制定方案展开救援。

  由于现场作业面较小,无法使用大型机械及破拆工具,只能由2名消防员通过铲子和双手挖土,将被困人员的上身首先解救出来,让其能够正常呼吸。同时,为防止二次塌方,在挖掘过程中,消防员与群众用身体顶住已塌方的墙体。

  经过10分钟的救援,被困人马某上半身已能够活动,为尽快将其救出,现场决定使用挖掘机。为确保马某安全,一名消防员用身体挡在马某上方,两名消防员抵住前后墙体,其他消防员则快速配合机械开展救援。

  20分后,马某上半身被解救,随后,救援人员迅速挖掘马某身边泥土。

  经过4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马某被成功救出并立即送医。目前,马某现生命体征正常,已无大碍。(韩震震 叶梦辉 权涛)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