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PS艳照敲诈上千万 天长警方捣毁犯罪窝点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20日,记者从滁州天长警方获悉,近日,天长市公安局历时半个月,辗转长沙、株洲、广州、中山等地,成功捣毁一敲诈勒索窝点,当场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破获敲诈勒索案数百起,现场扣押了电脑、打印机、U盘、银行卡、手机、指套、信封、邮票等物品。

  7月16日,天长市公安局接到李某报警称:其在7月16日收到一封敲诈勒索信,信内有一张其与一女子的床照,对方要求其向指定账户汇款15万元,否则将该照片寄给其家属及工作单位。因李某无作风问题,遂向天长市公安局报警。

  接到群众报警之后,天长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建专案组,对该案进行深度研判分析。但该案犯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极强,信是从广州寄出的,赃款是在长沙取出的。专案组立即赶赴长沙、广州两地,通过走访、排查,最终确认三名犯罪嫌疑人身份。但通过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日常居住地是在广东中山。专案组又赶赴中山,通过长达一周的蹲守,确认犯罪嫌疑人窝点位置,最终于2020年8月15日进行收网,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扣押了电脑、打印机、U盘、银行卡、手机等作案工具。

  经查,王某伙同张某、韩某自2020年4月份以来,通过在网上搜索各地知名人士信息、照片,通过PS技术,PS出一张被害人与一女子的床照,然后通过电脑打印一封敲诈勒索信,威胁被害人向其指定账号汇款15万元,否则将该照寄给被害人家属及工作单位。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韩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交代作案数百起,敲诈金额数千万元。现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韩某已被天长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刘永龙 华福健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