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六安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

  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六安电网负荷持续高位运行,8月17日20时50分,六安电网最大负荷达253.9万千瓦,较去年最大负荷244.1万千瓦增长4%,创历史新高。

  为确保高温大负荷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以及保障居民生活、重要客户用电需求,六安供电公司积极应对,迎峰度夏前110千伏及以上汪墩、郑岭、孟集、胜利等主变扩建工程顺利投运,缓解了局部地区用电紧张现象,提高了电网运行可靠性。同时,认真做好电网负荷预测,合理安排地区电网运行方式,加强重载线路及主变的设备监控,及时掌握设备的运行状况,确保输配电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电网保持全保护全接线方式运行。此外,六安供电公司领导带队开展电网设备迎峰度夏特巡,输变配各专业认真开展特巡、夜巡,对设备运行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巡视,进一步提升设备可靠运行水平,全力保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目前,六安电网整体运行平稳,该公司广大员工克服困难坚守岗位,积极投入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确保满足全市居民及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来源: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