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人中暑晕倒在路边无人扶 民警及时救助脱险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18日上午,五河县公安局武桥派出所收到武桥镇龙岗村村民吴某虎送来一面印有“警民一家亲、遇难见真情”的锦旗,代表其全家对武桥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其父亲一事表达深深谢意。

  8月1日中午,武桥派出所副所长蒋亚平和辅警吴迪完成入户走访后返回所里,途中路过龙岗村西侧时发现有一位老人躺在路边,旁边有三四个人围观。

  该所副所长蒋亚平立即停车查看情况,发现躺在地上的老人大约有八十岁左右,因为天气炎热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围观的人因为害怕承担责任都不敢去扶。蒋亚平和吴迪来不及多想,立即上前将老人扶起,并拿来矿泉水给老人慢慢喂下。待老人情况稍微稳定后,立即将老人送到附近的医院救治。医生检查后说,老人是因为天热缺水导致中暑昏迷,如果不及时救助就会造成脱水休克,危机生命。

  经过民警询问得知,该老人叫吴某路,今年78岁,龙岗村人,今天从家中外出给老伴买药,走到半路中暑晕倒了。老人的儿子吴某虎接到民警电话后立即赶到医院,民警将老人安全交给家人后才放心返回派出所。(陈丹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