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县红杨镇成省“避暑旅游目的地”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8月19日,由安徽省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安徽环球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寻找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在合肥举办发布会,绩溪县家朋乡等13家申报地成为2020年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

  安徽避暑旅游资源丰富,根据气候和地形特点分成山地型、丘陵和水系混合型、滨水型、局地高森林覆盖型等四种类型。我省气象部门从更加精细的尺度对避暑旅游气候资源进行评估分析,创造性地将避暑旅游目的地建设从城市进一步向乡镇、乡村延伸拓展,助力地方生态康养旅游、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对全国开发旅游气象资源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据参会专家介绍,这些目的地经过严格筛选,利用当地近30年7月至8月气温、风速和相对湿度等气象条件,达到舒适或以上等级,同时在空气质量、负氧离子浓度、旅游资源及配套等避暑旅游气候评价指标方面具有突出优势。

  本次入选的13家申报地为,绩溪县家朋乡,潜山市塔畈乡、郎溪县凌笪乡、石台县屏风里慢庄、途居黄山露营地、歙县杞梓里镇水竹坑、霍山县单龙寺镇、潜山市槎水镇、枞阳县白柳镇、绩溪县长安镇、枞阳县荷叶田田生态农庄、芜湖县红杨镇、绩溪县板桥头乡。

  从2017年至2020年,我省共有58个乡镇(村)或景区入选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主要分布在大别山区绿色发展区、大黄山国家公园、皖江生态文明示范区南部和东部、环巢湖生态示范区等地,为广大公众在炎炎夏日避暑旅游提供了理想去处。

  附:历届入选避暑旅游目的地名单:

  2017年有8处入选避暑旅游目的地,分别是绩溪县荆州乡、岳西县金榜乡村、天堂寨风景区、青阳县莲峰云海旅游景区、歙县杞梓里镇坡山村、金寨县花石乡、宣城市周王镇龙潭村、歙县徽州古城景区。

  2018年有13处入选避暑旅游目的地,分别是霍山县大别山主峰景区、绩溪县徽杭古道、黟县美溪乡、宣州区溪口镇、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霍山县磨子潭镇、广德县柏垫镇、旌德县云乐镇、太湖县寺前镇、绩溪县鄣山大峡谷、霍山县太平畈乡、东至县泥溪镇、舒城县万佛湖风景区。

  2019年有24处入选避暑旅游目的地,分别是天柱山、岳西县大观园、宁国青龙乡、石台牯牛降、霍山月亮湾、歙县三阳镇、绩溪瀛洲镇、岳西清水寨、岳西明堂山、石台仙寓山、岳西主簿镇、郎溪姚村乡、黄山宏潭乡、石台醉山野景区、宣城市狸桥镇、凤阳县凤阳山、潜山市官庄镇、滁州皇甫山、霍山大峡谷、南陵县烟墩镇霭里村、庐江冶父山、芜湖马仁奇峰、滁州白鹭岛、肥东桥头集镇。(林叶子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