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党员先锋队领衔,巢湖市直机关80多人双桥河抢险救灾

  受连日来的强降雨影响,巢湖市双桥河水位也快速上涨,至19日下午时,双桥河体育场附近沿河低洼处水位已接近路面,情况危急。7月19日晚7时许,按照巢湖市防指统一指令,市直机关工委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除保证在巢湖大堤等区域正常值守人员外,立即再抽调2名或以上党员干部,组成党员先锋突击队连夜驰援双桥河段加固除险。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刻不容缓。当晚7:30许,巢湖市直机关39家单位、80多名抽调人员均赶到双桥河西侧指定路段,开始紧急装运沙袋,为长约500米的低矮地段路面加固除险。晚上8:40许,记者在双桥河加固路段时看到,交警在路边维持交通秩序,六七辆大货车、铲车不停地来回运送沙子,每当沙子倾倒后,现场抢险人员随即用铁锹将沙子装入袋中,再一包包搬运到圩埂边缘垒放整齐、用挡水膜覆盖好加固埂,将上涨的河水挡在大堤之外,守护着双桥河西侧的自来水厂、大片田地及民房。

  经过80多名党员先锋突击队员3个多小时持续奋战,至19日22时45分许,该路段路面加固工作结束,共装运数十吨沙子装袋,加固平均高度约60厘米。加固工作结束后,该路段将由原来驻点值守单位继续加强值守,一旦再次发现险情,将由市防指统一调度处置。

  就在双桥河加固除险刚刚结束,这80多名抢险人员又接到指令,来不及休整,紧急增援巢湖市滨湖景苑西区加固排险,直至23时55分抢险全部结束后才全部撤回。

  王珊 黄庆松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文/摄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