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畅通二环北环东段主线桥雏形将现

  7月20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畅通二环北环东段部分主线桥已开始浇筑连续梁,这也意味着,该部分的主线桥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高架桥的雏形很快就能现身。

  据介绍,畅通二环北环东段西起合武铁路,东至当涂路。其一标段全长约3349米,高架桥段自颍上路以西约290米处起桥,在嘉山路以东约200米处落地,全长约2322米。桥下地面设置辅道,与既有道路形成地面平交。该标段工程将在北二环与阜阳北路节点设置枢纽式立交一座,现状阜阳路高架桥位于最高层(第三层),北二环路主线高架桥位于第二层,地面层为信号灯控平交口,各转向交通通过匝道相接。

  截至目前,一标段项目主线桥首联连续梁已完成浇。“这段连续梁长度约120米,需一次性浇筑混凝土2200方,施工难度比较大。”据合肥市重点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自开建以来,面对疫情防控、雨季和中高考停工的影响,不断优化施工计划,终于进入高架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下一步,施工方将继续优化施工方案,争取早日实现通车。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合重宣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