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雨带未来一周仍在我省上空徘徊

  星报讯 连日的强降雨不断刷新各种气象记录,更让江淮地区水患加剧。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主雨带未来一周仍在我省上空徘徊。

  据合肥市气象部门统计,入梅40天以来,合肥全市平均降雨量已经超过了700毫米,是常年的三倍,位列有气象记录以来第2名。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我省仍多强降水过程,雨带向北移动,合肥的雨势将逐步减弱。另据统计:截至昨日,合肥全市梅雨期已达41天,超过历史平均20天,位列气象记录第5名(最长1974年53天)。而从目前天气预报来看,江淮地区仍无出梅迹象,出梅遥遥无期,梅雨期的排名还将上升。

  据省气象专家预计,昨日开始我省降雨有所减弱,雨区位于沿江江南。今天起再次受主雨带自北向南影响,我省仍有强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1~23日沿淮淮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4~26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