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交通更便利!合肥城西新增2条公交线路

  记者7月7日从合肥市蜀山区获悉,蜀山区小庙镇于日前新增了T45路、T46路2条公交线路。至此,该镇30个行政村(社区)实现了公交线路全覆盖,顺利完成了公交管理体制改革和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

  小庙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小庙镇重视公共交通事业发展,有计划按步骤开通了一批至合肥市区及沟通周边乡镇公交线路,并同步提升乡村道路质量。2018年起对全镇范围内通车路面进行拓宽改造,全面提升改造为6米宽沥青路,为提升乡村公共交通打好基础。2017-2019年,全镇合计修建畅通工程、“一事一议”水泥路160公里。今年,小庙镇将修建“组组通”水泥路64条、60公里,在20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建成“户户通”水泥路30公里,安装涉及9个村(社区)25公里沥青路路灯880盏,改建重建陈小郢桥、将军大桥等9座桥梁。

  随着该镇乡村道路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今年6月,小庙镇完成了公交路线规划和公交通行计划制定。最终确定T45路公交车起始点新民坝,终点168新桥学校,共8个停靠站点,全长13公里。T46公交车起始点马小郢,终点小庙,共5个停靠站,全长9.5公里。

  据了解,T45路、T46路途经小庙镇新民村、朱岗村2个行政村,有力解决了公交沿线中、小学生的上下学问题,极大程度满足了沿线4000多名村民的公共交通出行需求。至此,小庙镇30个村(社区)全部实现公交线路全覆盖,有利于打造合肥“西郊公园”城市近郊旅游品牌,加快与合肥主城区同城化进程。

  张杰 王辉 陈三虎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