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考期间遇突发情况咋办?别担心!如需帮助你就招招手

  高考期间如遇突发情况,不要着急,城管执勤车将“招手停”。7月6日,合肥市滨湖城管办表示,高考期间滨湖新区20多辆执勤车,将全程为高考助力,考生及家长遇到困难或是突发情况,可放心乘坐,执法车辆将一路畅通全程护考。

  据悉,滨湖世纪社区综管中心有8辆执勤车,其中有6辆是四轮巡逻车,考虑到高考期间可能会降雨,为方便考生出行,滨湖世纪社区综管中心将组织执勤车进行爱心送考,届时这些送考车辆上均张贴着“爱心送考”的醒目标志,此外车上还将备有2B铅笔、橡皮擦等文具,以备考生不时之需,考生们可以免费取用。

  “我们的送考车辆均由经验丰富的队员驾驶,在路面正常巡查执勤的同时,也为考生提供招手即停服务,广大考生家长可放心免费乘坐。”滨湖世纪社区综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除了送考车辆外,高考期间,滨湖世纪社区综管中心还将在四十八中考点对面设置一个爱心助考点,学生和家长有任何紧急情况都可前往求助,同时在四十八考点周边,将安排16名队员进行定岗值守,以维护考点周边秩序。

  高考期间,在考点外围,滨湖城管10余部执勤车将全程开展巡查,而在内围考点周边,8名队员将进行现场秩序的维护,市民遇到困难和突发情况可以求助城管队员。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余方华 倪勇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