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安徽省商务厅、安徽省开发区协会在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举办企业上市流程、法律服务培训活动,邀请证券、法律专家为开发区及企业代表培训授课。

  为深入贯彻国发〔2019〕11号文精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优化开发区营商环境,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自2019年起,安徽省商务厅、省开发区协会创新开展了金融、媒体、培训、客商、非公党建、精准服务六大“进园区”系列行动。安徽省开发区协会会长吴贻敬在主持培训会时指出,本次培训会,就是精准服务双凤经开区的具体行动,目的是加快推进双凤经开区企业上市步伐,使更多企业融入资本市场,加速做大做强,助推双凤经开区创建国家级经开区。

安徽省开发区协会会长吴贻敬主持会议并讲话安徽省开发区协会会长吴贻敬主持会议并讲话

  据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童有柱介绍,近年来,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先后获得国家级第二批创业创新特色载体、国家级文明单位、国家级绿色生态园区、国家级数字智慧园区等荣誉称号。2018、2019连续两个年度在全省进入国家级培育期开发区综合考评中位列全省第1名。2019年底,园区获批创建安徽中日(长丰双凤)国际合作先进制造产业园,是安徽省第一家中日合作产业园,也是合肥市省级开发区中首家获批的国际合作园区。

长丰(双凤)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童有柱致辞长丰(双凤)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童有柱致辞

  童有柱表示,今年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出台制定了2020-2021年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其中,培育10家实质性上市进展企业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目标。园区正在积极挖掘优质上市资源,建立分层次、分类别、分梯队的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创新政策兑现、协调服务、要素资源配给,用务实举措帮助企业扫清上市障碍,为企业上市保驾护航。园区将定期、持续开展重点拟上市企业培训工作,让企业家们不仅“愿上市”,更要“会上市”。希望拟上市企业要强化主体意识,充分利用上市红利,以上市加速推动企业转型发展,依托上市促规范、增效益、强创新、提竞争力,为企业加速发展插上资本的“翅膀”,助力双凤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培训会现场培训会现场

  在本次培训会上,来自证券交易所、律师事务所的各界专家分别就“企业上市概述和资本市场最新形势”“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要点”等主题进行了讲述。长丰(双凤)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经发局、招商中心、财税局全体人员及区内企业代表等参加了培训。(国际商报 记者许霞)

  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