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交警“精确制导”打击“失驾”已查处723人

  失驾,指驾驶证被吊销、注销、暂扣期间仍然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是“流动的安全隐患”。今年5月起,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利用3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打击“失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6月17日,合肥交警通报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合肥交警介绍,专项行动中,交警部门坚持“传统+科技”,综合运用数据分析、路面查缉、调查走访、蹲点守候等手段,实现对失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精确研判、精准打击,工作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醉酒失驾人员710名,吸毒前科失驾人员13名,目前已行政拘留27人。

  5月20日21时许,史某及其驾驶的车辆被合肥交警“精确打击”。史某因吸毒被注销机动车驾驶证,合肥交警研判发现,5月份以来,史某频繁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此后,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布置警力、设卡查控,最终将史某查获。

  因醉酒驾驶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芮某某,也明知故犯,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包河大队通过分析研判,迅速锁定其车辆,于6月2日8时许,在南北一号高架龙川路附近,将芮某某及其驾驶的车辆查获,并对其作出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失驾’既是在挑战国家法律法规,更是对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不负责任。”民警介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注销、暂扣期间仍然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合肥交警郑重呼吁和提醒广大市民:为了您和他人的出行安全,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守法。交警部门也将持续加大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为进一步净化优化道路交通环境作出不懈努力。(韩震震)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