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抓紧报名!2020年军队文职人员招聘涉皖岗位招录479人

  继安徽省事业单位联考公告发布后,又一全国性招聘考试即将报名。2020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在全国共招录人数27073人,相对于2019年的19523人增加了7550人,同比增长38.78%;其中涉皖岗位招录人数479人,相对于2019年的403人增加了76人,同比增长18.9%,涉皖岗位招录人数占全国招录人数的1.77%。对于安徽的考生来说又多了一次选择的机会。

  2020年军队文职招聘职位中涉皖岗位共计424个,招录人数479人。岗位主要集中于合肥、蚌埠、黄山、滁州、芜湖等地。其中,合肥、蚌埠招录人数均过百人,占涉皖岗位招录人数的60.1%。亳州、淮北、铜陵三地招录人数均在5人以下。根据涉皖岗位职位表统计,2020年军队文职招录人员主要来源为高校毕业生和社会人才,其中来源类别仅限定为高校毕业生的岗位招录人数为48人,占涉皖岗位总招录人数的10%,来源类别仅限定为社会人才的岗位招录人数为104人,占涉皖岗位总招录人数的22%。其余招录人数的岗位对于人才来源没有做明确限定,高校毕业生、社会人才只要满足岗位要求均可报名。

  从招聘要求可以看出,军队文职招聘对于学历要求相对较高,涉皖岗位中无专科可报岗位,本科学历可报岗位招录人数为76人,占招录总人数的15.9%,其他均要求硕士、博士学历。此外,涉皖岗位中对于高校毕业生专业技术资格有要求的岗位并不是很多,仅有23个岗位有特定专业资格要求;有96个岗位招录104人,对于专业技术资格未做明确要求;305个岗位招录350人对于高校毕业生专业技术资格没有任何要求。而对于社会人才的专业技术资格要求明显高于高校毕业生,涉皖岗位中共计146个岗位对于社会人才有专业技术资格要求,主要有二级建造师、法律职业资格、护士执业、教师资格、执业药师、执业医师等,其余278个岗位对于专业技术资格要求没有做明确说明或者无要求。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