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覆盖6万余户!合肥包河建成44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日前从合肥市包河区城管局获悉,目前包河区已有445家公共机构(含62所公办中小学、15个公办幼儿园)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已达44个,覆盖居民6万余户,居民注册率79.23%,使用率66.23%,参与率52.48%。累计回收再生资源759余吨,回收餐厨垃圾7001余吨,回收积分近6353.61万积分。

  为推动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推行绿色办公,率先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6月9日,合肥包河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在安徽省政务大厦管理中心会议室为省政务大厦管理中心及物业单位、餐饮单位工作人员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培训。培训伊始,工作人员通过生动的讲解向全体干部职工培训分类知识: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参与垃圾分类?如何做好办公区垃圾分类管理?以及定时定点投递模式介绍。针对部分物业保洁人员年龄较大、文化程度较低,无法完全理解培训内容的情况,工作人员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他们展示了垃圾分类的全流程,最后还以实物照片的形式手把手教会他们如何进行投递。

  据了解,下一步,包河区城管局将进一步强化垃圾分类氛围营造,推动垃圾分类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课堂。通过多层次、多形式、全覆盖的宣传教育引导,为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管理奠定基础。(记者 陈成)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