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椒:开展“三全面”夏季攻势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中安在线滁州讯 夏季攻势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关键时期开展的重要战役,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完成结对帮扶任务,全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持续开展精准帮扶、强化责任落实,提高帮扶实效。

  一是全面完成问题整改。县住建局制定整改实施方案,细化整改任务,逐项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切实做到在一线发现问题、一线帮扶指导、一线推动整改,强化落实“周调度、月研判”工作机制,及时分析原因、解决问题、推动整改,做到真查实改,确保整改效果。

  二是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县住建局依据2020年度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计划,聚焦聚力群体攻坚,加强与帮扶贫困户的联系沟通,进一步优化调整2020年“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全面落实落细综合性保障政策,对脱贫监测户、已脱贫户等逐人逐户逐项进行分析,确保各类政策、项目、资金到村到户到人。

  三是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县住建局严格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对已脱贫户进行全面核查,抓好已脱贫人口的巩固提升,探索分类管理办法,精准落实已脱贫户扶贫帮扶政策,健全返贫防范预警和防范机制,加强跟踪管理,实行动态监测,制定产业、就业支持政策和扶持措施,及时化解返贫风险,有效防止返贫,巩固已脱贫户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刘丹丹 费璇)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