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提升环卫管理水平 提高人居环境质量

  环境卫生既是文明镇村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又事关广大人民群众根本福祉,历来受红杨镇党委、政府所重视。今年以来,红杨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背景下,着力推进环卫精细化管理,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生态文明的农村人居环境。

  加大财政资金投入。近年来,红杨镇环卫投入经费逐年递增,2020年,全镇计划用于生活垃圾治理的投入近700万元,将居民小区、道路、景区、水面、集镇、村庄、农业面源等实现全域市场化物业保洁,将全镇保洁划为红杨、和平、罗公、西河、红星圩5个片区,再将片区划分为256个网格,定人定责。每个片区聘请1名环卫监管员,负责片区内进行全面巡查,实行每月考核。

  加强五清一改整治。定期组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现场会,直面问题,由领导班子一线推进16个村居相关工作进展。同时持续加大动员力度,开展优秀典型观摩、最美庭院评比、星级文明户创建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倡树文明新风。目前,全镇共拆除无功能建筑86处,拆除面积达2570平米,清除乱搭乱建多达163处,清理沟塘153口、沟渠87.4公里,清运农业废弃薄膜近96吨。

  完善垃圾分类设施。为实现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及垃圾不落地工作要求,红杨镇在去年投放1000个四分类垃圾头的基础上,继续新购置2000个用于布点摆放,同时将改装1部大型垃圾收集转运车,用于挂桶收集,逐步转变传统人工铲运方式。目前,全镇共新建垃圾分类宣传牌96处、垃圾分类池187个,创建了4个垃圾分类示范居民小区,在集镇垃圾转运站设立1处垃圾分类临时储存点。(向亮)

  来源:中安在线芜湖频道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