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最高奖励20万元!安徽省标准创新贡献奖开评

  每五年评选一次,最高奖励20万元!6月4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安徽省在标准化领域的最高奖项——安徽省标准创新贡献奖今年开始评选。

  据悉,安徽标准创新奖共分标准项目奖、组织奖和个人奖三个奖项。

  标准项目奖的奖励对象为在安徽省依法设立的法人及其他社会组织。奖励范围包括:现行有效,实施2年以上(含2年)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企业标准、国际标准(均含系列标准)等。其中行业标准、地方标准须在国家标准委完成备案,团体标准须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进行自我声明公开,企业标准须在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进行自我声明公开,国际标准须由安徽省相关组织机构牵头制定,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电信联盟(ITU)或ISO认可的其它国际标准组织发布。

  组织奖的奖励对象是在安徽省依法设立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社会团体、高等院校等组织机构,以及在安徽省的全国和国际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SC)、标准化工作组(SWG)和产业技术联盟以及安徽省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个人奖的奖励对象是从事标准化工作,为安徽省标准化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标准项目奖授奖限额为一等奖1个,奖金20万元;二等奖2个,每个奖金10万元;三等奖3个,每个奖金5万元。组织奖不分等级,授奖限额为5个,颁发获奖证书。个人奖不分等级,授奖限额为5个,颁发获奖证书。

  根据规定,已获得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的标准项目奖、组织奖和个人奖,不得再次推荐;已获得安徽省标准创新贡献奖的标准项目奖、组织奖和个人奖,不得再次推荐。

  安徽标准创新奖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设立,旨在推进实施标准化战略,充分调动各类标准创新主体的积极性,促进安徽省标准化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截至目前,安徽省参与制订国际标准30项,参与制订国家标准2774项,发布省级地方标准2603项,形成了制造、服务、农业等领域的“安徽标准”体系。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通讯员 王换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