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关注特殊儿童欢度别样六一

  2020年6月1日,瑶海社区携手长兴康复医院共同举办“快乐童年放飞自我”儿童节主题活动暨民生工程文化进机关宣传活动。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残疾儿童更是需要我们关注的群体。本次主题活动参加的儿童正是这群可爱的孩子们,他们也正在享受贫困残疾人康复——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工程项目,努力向美好未来而奋斗。活动场地设立在新站高新区“残疾儿童康复民生工程定点机构”——长兴康复医院大厅,目的让前来康复的每位孩子都参加到这场充满欢乐的活动中来。

  图为居民参加“你划我猜”游戏

  活动设立两项游戏,第一项为“肺活量大挑战”,家长带着孩子为一组,先吹起气球,以气球中的空气作为媒介吹倒桌上的纸杯,吹倒多者为胜,限时两分钟。游戏开始,家长和孩子们摩拳擦掌,有的家长井然有序吹倒大部分纸杯,有的家长因紧张倒下的纸杯也寥寥无几,可场外的观众都捧腹大笑。第二项为“你划我猜”,现场抽签配对,两个家庭为一组,猜对题多者为胜,限时两分钟。有一组凭借平时一起康复时的默契,仿佛身后长了眼睛一般,猜题速度让人称赞不已,也成功拿下全场第一。活动最后,每组成员根据自己的成绩可以兑换相应的奖品,孩子们拿到奖品爱不释手。

  图为活动结束后群众兑换奖品

  本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让这些特殊儿童可以享受节日的快乐,让家长和孩子走出自卑心理,另一方面用活动方式创新政策宣传途径,调动群众积极性,营造政策宣传氛围,提高群众对民生工程——贫困残疾人康复项目的知晓率,让辖区每位困难儿童都可以得到更好地救助。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秦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