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吊车将智能化标准泵组模块运入安装现场通过吊车将智能化标准泵组模块运入安装现场
智能化标准泵组模块正在合肥地铁丰乐河路站进行安装智能化标准泵组模块正在合肥地铁丰乐河路站进行安装
智能化标准泵组模块智能化标准泵组模块

  近日,合肥地铁4号线“量身定制”的智能化标准泵组模块顺利抵达中建五局合肥地铁4号线项目现场,并在丰乐河站成功安装,这也是合肥地铁4号线首个安装的智能化集成模块,标志着合肥地铁4号线进入机电安装最后冲刺阶段。

  此次丰乐河站安装的智能化标准泵组模块,是由中建五局三公司自主研发、设计与制造的第三代“中建奇配”装配式机电产品,能实现水泵震动、水温、水压、电机温度、水泵渗水等检测功能以及远程控制、水质在线分析、自动调频节能降耗等控制功能,大大压缩了机房面积、延长了设备使用寿命,“零动火”更将污染将至最低,实现了“优质、高效、安全、环保、节约”的建造模式。

  目前,合肥地铁4号线大力响应合肥轨道集团“奋战二季度”的要求,现场作业人员逾百人,站内施工已全面铺开,掀起了大干浪潮。接到安装智能化模块泵组的要求后,项目部第一时间响应,充分发挥中建五局设计施工全产业链优势,联合中建五局装配式机电工厂率先完成这一指令。智能化集成模块在现场安装后,一次性顺利通过验收,获得了监理业主等相关单位的一致好评。

  据悉,这是中建五局装配式机电工厂研发的“中建奇配”产品首次在安徽省布点,也是“BIM+装配式机电技术”在地铁项目的又一次成功探索与应用。智能化标准泵组模块在现场运输、安装、调试、验收仅用10天就可以完成,比传统施工方式工期节约近70%,助力合肥地铁快速建设,为“绿色智慧地铁”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