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需预约!合肥两家陵园有序恢复祭扫服务

  合肥市民政局下发《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导则》,规范殡葬服务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和殡葬服务工作,有序恢复祭祀服务,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记者4月23日获悉,目前合肥大蜀山文化陵园、小蜀山陵园均已有序恢复祭扫服务。

  大蜀山文化陵园4月23日发出公告,即日起,该陵园有序恢复现场祭扫服务,实行预约祭扫、预约安葬,并继续提供代客祭扫、预定鲜花等多项祭扫服务。

  由于当前疫情风险还未完全解除,为使市民的祭扫活动顺利进行、保障入园祭扫人员的健康安全,大蜀山文化陵园入园祭扫需提前预约。据了解,为尽量减少人员聚集,陵园暂时采用限流措施,入园祭扫需要提前预约。每日接待现场祭祀容量峰值控制在5000人以内,现场祭扫每户不超过5人。

  所有进园祭扫人员,入园需出示“安康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祭扫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陵园方面建议祭扫时长在半小时以内。有落葬需求的市民需提前预约,请与工作人员确定安葬时间,为避免人员密切接触,参加落葬活动的亲属每户不超过10人。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蜀山文化陵园呼吁广大祭祀市民,避开节假日可能产生的人流高峰,错峰祭扫。

  另据悉,合肥市小蜀山陵园自4月22日起有序开放现场祭扫服务,陵园每日接待现场祭祀容量峰值控制在12000人以内,现场祭扫每户一般不超过5人。墓区实施24小时值班制,通过实时监控,及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进行调整,避免人员聚集。祭扫预约电话:68509618。

  同时,小蜀山陵园骨灰安葬服务需提前预约,每天一般不超过20户,每户一般不超过10人。预约服务电话:68509805。

  此外,业务办理实施限流措施,一般不得超过30人。祭祀市民进入墓区须从陵园东入口(东大门牌坊处)进入,其他入口继续实行封闭措施。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李晶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