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医保代扣账户被冻结该咋办?

  4月19日,家住孝肃路的吕女士反映,她的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代扣账户被冻结,一时间又无法解冻,导致其今年医保欠费,她担心,这会对她享受医保待遇产生影响。

  吕女士向记者介绍,2016年,她和女儿一起购买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并在中国工商银行办理了一张代扣存折,用来缴纳医保费用。然而当天上午,她到银行办理业务时,却发现这张存折在余额充足的情况下竟无法正常扣费,以致今年医保欠费。

  吕女士说:“银行方面解释当初在开户时,户主是我女儿,当时她还是未成年人,如今在银行留存的仍是当时的证件信息,已经长时间未更新,因此导致账户冻结。”

  “银行方面称需要存折户主持相关证件到银行解冻才能恢复使用。”吕女士说,女儿在外地上学,其个人医保也已转移至当地学校,“如今孩子一时间无法回来办理解冻手续,为了不影响我继续享受医保待遇,我该怎么处理?”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国工商银行安庆人民路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吕女士这张存折确实已被冻结,“针对这种情况,如果吕女士需要解冻账户,只能让其女儿回来或者将存折寄到其学校所在地。”

  记者随后来到迎江区吴樾社居委。一名童姓社保专干表示,若吕女士一时间无法解冻原代扣账户,应尽快到银行重新办理有效的银行存折或银行卡,并持户口簿、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到社居委办理医保代扣账户信息变更。

  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代扣账户已经于去年11份进行统一扣费,但由于受疫情因素影响,针对未成功缴纳医保费用的居民,今年1月和3月,又分别进行了两次扣费。“对于2020年医保,目前还不能确定有无下一次扣费,如果没有,吕女士今年则不能享受医保待遇,建议她尽快办理有效代扣账户,并存入足够的资金。”(作者:唐飞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