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六安市25个重大项目昨日集中开工

  六安新闻网讯 4月15日上午,全省第四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六安分会场会议在霍山县幼狮(台湾)高端智造产业园二期工程开工现场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市领导叶露中、陈家本、束学龙、黄应松,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出席。

  叶露中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市重点工业项目“积树造林”工程扎实推进,亿元以上项目推进良好,全市上下大力实施“精重促”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也要看到,当前还存在着完成投资不平衡、项目推进缓慢、新签约项目不足等问题。要坚持脱虚向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参加集中开工项目就是要开工项目,是真要开工项目,杜绝项目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坚持“投资为纲、项目为王”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抓项目、抓投资的部署要求,精心选择项目、重视项目开工、督促项目竣工,建立健全“1+6”项目推进管理机制,尽快发挥项目功能和效益,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叶露中要求,要围绕“四大平台”建设,推深做实农业产业化“138+N”工程,着力培养龙头企业负责人、大户等产业发展能人,推动农业产业化规模经营、主体经营、一二三产融合经营,培育壮大本土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积极招引对接全国农业产业化头部企业。要坚持创先争优,以县区为单位,努力争取各项经济指标在全省争先进位、争当优秀,着力实现“全力攻脱贫、全省赶平均”的发展目标。要深入开展“四送一服”活动,了解企业家的酸甜苦辣,体会企业经营艰辛不易,尊重企业,爱护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应该由政府解决的问题,不断夯实全市“四最”营商环境基础。

  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家本主持开工仪式。霍山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安徽应流集团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25个项目,总投资135.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7.8亿元,涵盖了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5个、投资70.5亿元,占到总投资的52.2%。(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

  来源:皖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