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屯溪区:强化检查 确保师生疫情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食堂每天的就餐情况和消毒情况要记录清楚……”4月14日上午,屯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对黄山市家炳实验中学食堂食材采购、加工制作、供餐准备等环境进行检查,尤其对卫生防疫措施、留样食品数量品种是否齐全、仓库内米油、配料等食品索证索票等进行重点检查。

  据了解,在4月6号屯溪区高三和初三学生相继返校复课之前,屯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复课学校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广大师生在疫情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我们主要针对新冠疫情防控新阶段的要求,对各学校在就餐过程当中相关的防控措施进行检查,包括预案的制定、相关防控制度的落实以及防控物资等储备及使用情况。”屯溪区市场监管稽查大队科员吴超告诉笔者。

  中午十一点十分左右,黄山市新世纪学校初三学生和高三学生陆续下课。笔者在食堂看到,他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分批排队进入食堂并间隔一米取餐,取餐后间隔一米坐下就餐。

  “我觉得这样排队吃饭,每个人前后左右间隔一米,很有必要,还有实行分餐制很好,我们在学校里吃得放心,也能够学得安心,我相信我们都可以取得理想的成绩”。刚刚吃好中饭的新世纪学校学生丁茹这样说。

  据了解,黄山市新世纪学校共有500余名初三和高三学生返校复课,由于学校是寄宿制学校,为了保障学生疫情期间舌尖上的安全,黄山市新世纪学校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实行错峰、错班、错时就餐,学生就餐实行分餐、分座,保证一米以上的安全间隔距离。

  连日来,屯溪区市场监管局分组指导辖区内中心城区4所高中、6所初中学校整理库存食材,做好食堂消杀工作,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的同时,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围绕中小学校园周边食品销售单位履行进货查验义务、食品安全自查和卫生清洁等情况,检查了餐饮服务单位的环境卫生、餐饮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材采购等情况。通过风险分级评定,要求食品经营单位对照风险点整改反馈。同时要求食品经营单位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从业人员营业期间佩戴口罩,营业开始和结束时各测1次体温,门店每日进行两次以上消毒,并做好记录;消费者入店需出示安康码、进行测量体温及登记。餐饮服务单位在接待学生就餐时须控制人员距离,降低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风险。

  截至目前,共检查校园周边食品销售单位82户次,餐饮服务单位96户次,出动执法人员356人次。(作者:徐雅娜 焦昱)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