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家里有矿!淮南又找到一个特大煤田 储量37.6亿吨!

  我省一地勘项目获全国称号。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15日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淮南潘集煤矿相关地勘研究项目名列2019年度全国十大找矿成果。

  日前,中国地质学会召开了2019年度全国“十大地质科技,十大地质找矿成果”终评会议,《安徽省淮南市潘集煤矿外围煤炭详查》项目荣获2019年度全国十大找矿成果之一。

  据介绍,该项目为我省地勘基金全额投资的勘查项目,历经10年勘查,提交-1500米浅煤炭资源储量37.6亿吨,均为优质炼焦用煤。另有334类煤炭资源量11.0亿吨,达特大型矿床规模,率先在淮南煤田开展了煤层气、页岩气、地热能等综合勘查与评价工作,首次建立了一套巨厚松散层覆盖下复杂煤系地层深孔绳索取芯钻进关键技术。该项成果的取得,实现了淮南煤田找矿新突破,为淮南煤田提供了有力的后备接替资源,也将为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协同发展提供能源保障。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郜征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