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季度立案处罚39件环境违法案件

  大气污染攻坚战和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开展环境执法工作,共立案处罚39件环境违法案件。

  一季度,亳州市生态环境部门共检查工业企业800多家次,发现问题150多个;检查医疗机构和医废处置单位300多家次,发现问题40多个;检查集中式饮用水源地252处,发现问题86处;检查规模化养殖场200多家次,发现问题30多个。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亳州市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77份,立案处罚39件,罚款73万元,实施查封扣押30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行政处罚案件4件,其中对亳州市奎顺富民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废气超标排污处100万元罚款已依法执行完毕。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亳州市环境执法人员主动到企业开展“四送一服”工作,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重点指导企业落实污染防治措施。第一季度,市生态环境局已完成对196家复工复产企业的服务指导工作,对46家存在问题的企业提出整改意见、限定整改时限,跟踪指导环境问题整改,并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企业整改到位。使企业不但顺利复工复产,而且提高了环保治理和管理水平。

  另据了解,在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组织评选的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以案释法”十大典型案例中,亳州市生态环境局入选两件,充分展示了亳州生态环境执法水平的提升。(刘峰 汝平)

  来源:中国亳州网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