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今年将完成127万平方米重点城市建设节能改造任务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完成127万平方米重点城市建设节能改造任务;全市绿色建筑竣工面积占新建民用建筑比例达到65%;全市建筑节能标准设计执行率和施工执行率达到100%;城镇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比例达到60%以上……日前,《2020年全市建筑节能与科技工作要点》印发,为2020合肥市建筑节能提出了新目标。

  《要点》提出,全面推进绿色建筑,全市绿色建筑竣工面积占新建民用建筑比例达到65%,推进省级绿色生态综合试点城市建设,指导督促滨湖新区核心区3号区域能源站建设。

  推动建筑能效提升,完成国家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建设。加强重点城市建设项目调度,按计划实施完成127万平方米重点城市建设节能改造任务,项目平均节能率不低于15%,通过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实施的节能改造项目不低于60%,提高公共建筑能源利用效率,重点打造合肥市百货大楼、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一期)节能改造项目等一批特色示范项目。

  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力争达到20%,加快形成适应合肥建设需要的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和产品,加快推进成熟技术的市场化应用,编制通用设计标准图集、产品设备手册、技术手册等。

  推广绿色建材。力争有7家企业产品通过三星绿色建材认证,培育和发展1-2家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企业,引导和培育2-3家绿色化、规范化、标准化的龙头企业。促进新型墙材与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深度融合,重点推广石膏装配式墙体和自保温烧结砌块墙体;培育1-2家综合利用建筑垃圾生产绿色墙材产品的生产企业。 (记者 杨琦)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