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严打“野味”交易和“黑口罩”!安徽开展专项行动查处相关案件1410件

  4月13日,记者从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该局通报了2020年一季度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执法案件办理情况,共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2704件,大案要案113件,移送公安机关49件,涉案货值3980万元,罚没款7403万元。

  今年一季度,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了元旦春节“两节”打假、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和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违法行为、2020年春季农资产品打假等专项执法行动,各地查办了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疫情防控期间,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10个部门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和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全系统共查处违法案件1410件,罚款1210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35件;我省共有13件典型案例入选市场监管总局通报的“联合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打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典型案例。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对10起重大案件挂牌督办,有效地净化了市场环境。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通讯员 王换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