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网上兜售私油 民警快速查处

查处现场查处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躲避公安机关的打击,男子陈某某利用QQ、微信等网络聊天工具发布贩卖汽油的信息,与“客户”商谈好价格后线下进行交易。近日,合肥市肥西网警在日常工作中,及时梳理了一条辖区内涉嫌非法经营成品油案件线索,从网民的举报到抓获犯罪嫌疑人,整个过程还不到1小时。

  4月11日,肥西县公安局网警接到网民举报,有人在微信群里发布“加私油”的信息,而且正在进行交易,并提供了具体的位置。虽然是网民随口一提,但还是引起了网警的注意,在对网民提供的线索进行核实后,网警第一时间将反映的地址和具体情况通知了辖区派出所。接到线索后,城关派出所的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网民举报的地点,现场查获了一起利用报废面包车私自改装成加油车的售卖汽油案件。

  经查,2019年下半年以来,嫌疑人陈某某以每日150元的价格雇佣吴某等人帮其贩卖汽油,为躲避公安机关打击,陈某某利用QQ、微信等网络聊天工具发布贩卖汽油的信息,遇有买家双方事先谈好价格再告知地点,线下进行交易。公安机关查明,自2019年以来,嫌疑人陈某某以低于市场价贩卖95号汽油,仅微信、支付宝上的营业额就高达数十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私油”虽然便宜,但是这样的流动“加油站”油品得不到保证,而且设备简陋,危险系数极高,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张玲 张秀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