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荣归!安徽再有130名白衣战士平安回家

安徽130名白衣战士平安返程安徽130名白衣战士平安返程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19日上午,两批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共130名队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平安返皖。目前,安徽已有504名医疗队队员返程,他们将进行14天集中隔离休养,休养结束后返回原工作岗。

  “我们这支医疗队负责了武汉最大的方舱医院,护理了将近200个病人,完成了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住院患者零死亡,出院患者零召回,医务人员零感染!坚信疫情过后,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会更好,国家更加欣欣向荣。”安徽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安医大一附院干部神经内科主管护师、沈霞说。

  据悉,这两批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分别是安徽省第二批、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安徽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总计100人,由来自我省16个地市共43所省、市、县级医院的护理人员组成。而安徽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是来自全省16个市的28所医院的30名影像科医生组成。

  2月4日,安徽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按照指令抵达并进驻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负责A舱C区160张床位的护理工作。自2月7日东西湖方舱医院开诊到3月8日休舱,医疗队累计护理新冠肺炎患者195人次,出院患者108人次,转出患者87人次。

  在此期间,该医疗队获得了患者一致认可和赞扬,共收获表扬信近20封和近百余位患者的祝福,医疗队荣获了国家三部委联合表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医疗队队员白璐获得了东西湖方舱医院的突出贡献奖表彰,60名队员获得了东西湖方舱医院“先进标兵”称号。

  在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东西湖方舱医院创造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的战绩,出院患者满意度高达99.4%,打造了生命之舱、安全之舱、和谐之舱。

  另外该医疗队积极开展党组织活动,共收到入党申请书56封,发展预备党员13名和入党积极分子32名。

  2月22日,安徽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经过短暂培训后,分派到3所方舱医院工作。技术组队员每天进入CT操作间前要花费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穿戴隔离衣、防护服、护目镜、手套、靴套等防护设备,之后在CT室克服防护服的憋闷难耐、护目镜的水雾影响,冒着直接接触患者的感染风险,帮助患者摆正体位,保持亲切有效沟通。

  在工作量最大的时候,队员们每天要为300多名患者进行胸部CT检查。诊断组的队员每天阅读大量的CT图像,认真仔细观察每一个图像细节,绝不漏掉一丁点新冠肺炎的蛛丝马迹,及时、准确判断疑似病例是否确诊和确诊病例的病情变化情况。医疗队在鄂工作期间,累计扫描2000余人次,出具诊断报告1000余份,对抗击疫情和医疗救治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记者 王佳 刘玉才)

 最高礼仪迎接白衣战士凯旋 最高礼仪迎接白衣战士凯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